close
話說,人有了年紀,
就容易想起以前的事,
這就叫做回憶,

不囉唆,
想想這一個工作,
常需要到其他分公司跑來跑去,

2000年開始了出差的生涯,
當然不是一直待在那,
3個月或是2個月一輪,
就這樣台灣,大陸兩邊跑來跑去,

第一個出差的地點是深圳,
沿海的新市鎮,
從一個小漁村到現在的現代化市鎮,
進步真是快,
在這邊的出差生活大約有三年左右,
因為每周需要去香港一趟,
所以也應該可以分配一點基數給香港啦,

也省了去香港shopping的機票,
不用機票,
卻也常常在這邊買東西吃東西,
就跟廣告一樣,
真是把港幣跟人民幣當台幣花,

在這一個地方,
最大的印象是桑拿跟吃,
吃的東西包山包海,
甚麼怪東西甚麼地方美食,全部都有,
會吃得很爽,

不過印象最深的當屬碰上世紀大件事,
SARS~~~

話說2003,這一次的出差已經快要結束了,還有1個多月就結束了,
可以回台灣逍遙一下了,
沒想到,
呼~~~~竟然碰上一個SARS事件,
天天要戴口罩,量體溫,
可是街上卻是沒甚麼感覺,
不愧是大陸啊,
封鎖的真好,

直到有一天,這一切平安的日子起了漣漪,
我竟然發燒了,
緊接著,住一起的室友也發燒了,
嗯嗯~~想當然,
公司要我們在家裡就好了,
千萬不要去上班,
雖然有一種使命感,
拿人家的錢,總是要認真工作,
不過公司非常堅持不准我們去上班,@@
只好認了,好好待在家裡吧,

過了幾天,一直發燒退燒,就這樣持續了2到3天,
實在很難受,
想說都到這一個地步了,
就跟他拼了,還是要出去吃飯,買個藥吃看看好了,
回家藥吃了,吃東西就叫外賣,
不過都一樣沒起色,

兩個就在回想,
最近好像有經過香港沙田附近,
威爾斯親王醫院就在那邊,
不會這麼倒楣吧,
我不過就經過而已,><

這幾天,同事都是把東西丟在門口人就走了,
根本不敢進來,
被隔離了,

撐不下去了,
真的要到醫院了,
出發前,上網查了一下症狀,
發現跟A型流感滿像的,
心裡有一點點鬆一口氣,
不過怕去發燒門診,
就被隔離了,那就糗了,
我還想回台灣咧,
我還想回去放那10天的隔離假咧,
到了醫院,醫生檢查了一下,
說~~~
"沒事啦,不是SARS,不用隔離,打個針吃個藥就好了"
當然不是這樣就算了,
我說"你確定不是SARS,確定??"(心裡在問他,我旁邊那一個不認識的傢伙,咳得很兇哩,我不會被傳染吧)

要他開了個醫生證明,不然公司那些傢伙哪會信,
就算開了也不會信,

回家喝了史上治感冒最快的藥~~~小柴胡湯~~科學中藥
比普拿疼等等好用多了。

就這樣在家裡天天吃香喝辣幾天,
終於好了,呼~~~~

為什麼還要幾天呢,不是說要很好用嗎?
是的,我.....自找的,
想說室友先退燒了,要安穩去睡覺了,
怎麼可以我自己受苦,
先跑去他房間咳幾下,把門關起來,ㄏㄏ
隔天他說,怎麼辦我又發燒了,
就這樣兩個表來表去,
所以多了幾天,

結果這一趟出差拖了快4個半月才回去,
還是從日本轉機回台灣,
回去自我隔離也結束了,嗚嗚嗚嗚嗚~~~~~
還好過境日本因為班機問題,
在日本過了一夜,
'航空公司安排了4星級飯店住,多了一天可以在日本晃,
也算補償一下,ㄏㄏ。
真坎坷,

深圳跟香港這一個地方也算不錯啦,
不過治安跟交通拆了點,
當然比起二線三線城市當然好多了,
這樣都是外來人口的都市,沒辦法囉。

最後....我真的不是得SARS,
是A型流感。

出差結束了嗎?
沒有,
這裡還有二至三個月回家一次,
再來這裡就一年只有2個月左右在台灣,
當然他也會有倒楣的事,

待續~~~~~下一個是杭州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