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第一台相機Sony P8陪了我幾年後,終於要退休了,因為在一次的旅行之後,它....凍傷了
現在按拍照鈕反應有點龜龜的..
再加上要拍我們家兩個小狗狗,這樣反應常常都是拍到一陣模糊,我只能抓住我們家的狗狗來防狗振,
不是防手震了。

換換換,物色了幾台,
SONY T100 --- 美型機,不過....$$$也很漂亮。
FUJI F31FD --- 實機使用過,反應速度讚,外型普普,價格可以接受。
Panasonic FX50, 100 --- 外型OK,價格OK。
Panasonic TZ3 --- 價格OK,外型"實在",10倍光學變焦

結果在一陣天人交戰後,旅行機---TZ3雀屏中選
原因:10倍光學,720M畫素(夠了),3吋大螢幕(爽度夠),支援SDHC(不落伍),至醒IOS(方便簡單),價格OK

開箱照就免了,通常買到新玩意,不會有那個理智拍開箱,都一下就給它開了。

以下由凍壞P8拍攝,圖上傳有一點切到了。包涵。 1.TZ3正面照 2.TZ3背面照 3.3吋螢幕,爽度大增 4.廣角端砲管照 5.10X光學變焦,砲管全開 6.大砲正面照。  

回味一下我凍壞的P8 ---- 以下TZ3拍攝 1.P8正面--一樣帥氣 2.P8背面,小小的螢幕---還真是小3.側面照


光看TZ3拍P8的樣子,就清楚的知道,等級差好多。
貼幾張同樣在300像素,3X光學變焦的狀態。

1.上面為P8,下面為TZ3,麻豆是可愛的小鹿,家裡燈光為黃光。

來一張TZ3拍阿剛


再來兩張兄弟倆的合照,拍攝的是Sharp SH903



綜合一下這兩天使用的心得,就個人的感覺啦,算是一台不錯的旅遊相機,很方便。拍起來效果真不錯。

優點:
1.10X光學變焦,方便,不過手要練一下,不然抖抖抖就不好了。
2.廣角讚,拍起來方便多了。
3.3吋LCD,爽度加倍。
4.操作介面簡單,方便。不過可以調整的選項也不少,多多研究一定可以照出不錯的照片。
5.恢復變焦的功能真是好用,不用開機再調一次。

小小的缺點:

1.開久了,右邊會熱熱的,不到會燙手就是了,看看有人也是這樣,應該是正常吧。
2.腳架孔在旁邊,用小腳架要小心,不然會倒下去。
3.外型可以在好看一點就更好了。不過我是覺得還可以啦,滿正常的。

其他就還沒感覺到,可能我要求不高吧,本來想入手千萬像素的,後來想想,就以功能為主了,畢竟對個人來說,能簡單的隨手拍下一些生活照
不用花時間,就足夠了,不然P8也不會撐到現在了。

如果有其他人想入手的,是可以考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