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必有二,
前一篇都寫(一)了,
當然有二的機會就很大了,

這一篇要說甚麼呢?
時間很重要,
尤其是又重要事情的時候,

在杭州時,
有一次跟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約在香港機場見面,
約的時間是晚上8點,
出發當天的早上,吃完早餐好整以暇的站在窗戶邊看著錢塘江,
新的辦公室就在錢塘江邊,
因為高,前面可以沒有阻礙的看到錢江的風景,
心情頓時舒服了起來,

下午1點多,準備出發到杭州蕭山機場了,
預計得行程為2點多的飛機到深圳機場,
再搭接駁車到深圳羅湖海關,
慢慢過關,慢慢晃,
到機場應該就差不多時間,
一切都計畫好了,

背起行囊,出發囉,
到了機場,人很多,亂糟糟的,
習慣了啦,很多都是這樣了,
慢慢走向航空公司櫃檯準備劃位,
越走越覺得奇怪,
怎麼每個櫃台前都亂七八遭,
管他的,劃我的位,

我:機票跟台胞證遞出去,"小姐,抱歉我要劃位"
地勤:"所有飛深圳的班機都延誤囉"~地勤說得非常平靜,
我:"甚麼,為什麼延誤?我這一班延到幾時?"
地勤:"不知道,深圳有特大暴雨(註1),所以飛機都下不去,現在都延遲了。"
我:"那要等到甚麼時候?有沒有任何可以飛的班機"~已經有點不悅了
地勤:"沒有~~"

這時候腦袋裡正想著有沒有其他辦法,
趕緊跑到其他航空公司去問,
一樣都沒有,再到國際線去問,
最近一班飛香港的已經停止登機了,
來不及了,下一班要晚上6點多,才會飛,

糗了~~
約八點多現在還在杭州,起飛時間遙遙無期,
好吧,再回原本的航空公司等機位,
回去果然已經有更亂的趨勢,
大家都在問幾時起飛,一樣等到櫃台前,
詢問著地勤現在狀況,
並且說,"只要有位置,任何艙等都可以,不限"

這時一個白目的人從旁邊要插我的隊,
機車咧,
現在甚麼時候要插我隊,
當然不客氣了,大聲的給他罵下去了
我:"你插甚麼隊阿,沒看到我在這邊處理東西嗎?"
白目:"我要退票阿~~"
我:"退票去後面排隊阿,沒看到後面有多少人在排"
白目:"我花錢買的,我要退票不行啊"
(你媽媽的咧):"大家都花錢買的,難不成我們都搶的,都自己印的喔,你給我去後面排隊"

還好這時有正義人士聲援,
因為後面也有人要轉機出國的,現在都趕不上了,
大家脾氣都不好,
罵歸罵,
這時還是要耳聽四方,
看到一個地勤走過來,跟櫃台說了幾句話,
飛廣州的有一個班次還有位置,
一聽到這個,二話不說,
我:"這一班到廣州的可以飛是吧,那我要改這一班"
地勤:"這一班飛廣州的ㄟ,可以嗎?"
我:"OK,沒問題,就是改這班"

呼~~~總算有可以起飛的了,這時候已經下午4點多了,
跟著地勤快步走向登機門,
耶~~~上飛機了,
至少不會遲到太久,
現在到廣州白雲機場,
在轉車到深圳,
在到香港,不錯,ㄏㄏ
繫上安全帶,看著免稅商品的小冊子,
飛機緩緩的滑向跑道,

一切都要順利了嗎?
當然沒有,

這個時坐在我前面的夫妻倆還在給我講手機,
空服過來馬上制止,
再來底下的對話,
我們姑且用男丁丁跟女丁丁,來稱呼這一對天造地設的夫婦,
丁丁他果然是個人才阿~~

空姐:"先生,飛機要起飛了,麻煩關上手機,現在是不能用的,會干擾飛航儀器。"
男丁丁:掛上電話,對著女丁丁說"怕甚麼阿,手機而已嘛,又不是說我行李有炸彈,有甚麼好怕的"
女丁丁:"對啊"

聽到這裡,頭不自覺的抬了起來,
911過後,聽到炸彈這兩個字滿敏感的,
突然,空姐嚴肅的對著男丁丁,
空姐:"先生,你剛剛說的話是開玩笑的嗎?"  (當然是開玩笑的阿~)
男丁丁:"哈哈哈,說笑的啦"
空姐:"你知道你開這種玩笑是非常不好的嗎?" (心裡有一種不好的預感)

空姐離開了,沒一下,
我咧,落人來了,
把坐艙長帶來了,並且再詢問他,
坐:"先生你知道你剛剛講的話很嚴重嗎?我想在跟你確定一下你剛剛講的話是開玩笑得嗎?"
男丁丁:".....我真的是開玩笑的。"  (他真的怕到了...)

兩個空服走回去了,過一下,怎麼感覺飛機在滑行,不過方向有點變了,
不像是要起飛的方向,
這時候廣播響起,
"各位旅客,因為安全問題,我們必須返回登機處,對飛機及行李做一次重新的檢查,造成不便,請大家見諒。"

.......
......
....
我咧~~靠....近一點聽,比較清楚,
都甚麼時候了,不會吧,
機艙裡面,咒罵聲四起,
男丁丁跟女丁丁也不知道怎麼辦了,
好像扁下去,
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~~~~~

就這樣全部下飛機,
在上飛機時已經是2個鐘頭以後,
這時候這男丁丁得到非常之高的待遇,
他的前左右都被淨空,
並且有三個航警坐在他旁邊,
這傢伙嚇死了,
嚇死~~~還好啦,
我都想拿七大武器之首的摺凳給他K下去了,
現在都幾點了,我還在飛機上,
還是在一架沒起飛的飛機上,

總算飛了,
嗚~~~6點多了ㄟ,
到廣州白雲機場已經9點多了,

準備下飛機了,
這男丁丁應該沒享受過這樣的待遇吧,
頭等艙都還沒下飛機,他老大馬上第一時間被航警護著,
直奔航警室去詢問了,

公安大哥,幫我多扁幾下阿,
這時候就不要文明了,
趕緊出關,
直奔外面,
找了找哪裡有黑車可以坐,
這個正常的車是來不及了,
選定了一輛還不錯的黑車,就是他了,
喊完價,
老弟,幫我趕一下,
我趕時間,深圳皇崗口岸,
有多快給我開多快,

這小老弟有不錯,
挺風趣的,
沿路我不停的打手機給重要人士說明現在的進度,
並且跟飯店連絡要延遲check in,
這小老弟也沒閒著,
一直跟我聊天,
還要唱他在從軍時的軍歌,
 嗯嗯嗯~~~專心開快車阿,

開到高速公路時,
才知道天氣的狀況真的很差,
難怪深圳不能飛,
那暴雨之大,還有頻繁的閃電,
是真的飛不了,
連開車都很難了,能見度非常低,

不管,趕趕趕趕趕,
10點多了,終於到了口岸,
錢拿了給小老弟,
他也幫我趕了不少時間,
好樣的,有解放軍的精神,

趕緊過關,搭上通關巴士,
接到最近的一個地鐵站,
準備換成機場快線,

一切都結束了嗎?
嗚~~~還沒,

到地鐵站,發現我的八達通沒帶,只有帶台北捷運悠遊卡,
身上又沒有港幣零錢可以用,
趕緊跑道窗口去買,
呼~~最後一班地鐵要開了,
快一點啊~~~
這一切都是用衝的,最後一班ㄟ,
在沒搭到,我就要做小黃了,
不會吧,很遠咧,
快速買了2張八達通,
衝進去,剛好趕上最後一班,
大佬,嗯要整蠱我啊,

呼~~~心總算安了,
還有嗎?
饒了我吧,這樣還不夠拼嗎?

到了機場,已經12點半多了,><~~~~
終於接到重要人士,
他是誰呢,

就是我女朋友,也是我老婆,@@
辛苦他了,
等了我四個小時,
他又不知道我訂的飯店怎麼去,
就只好在那等到我到,
辛苦他了,
這是我們正式交往後第一次的見面,
第一次見面?
是的,我們是在電話中說要再一起的,那時候我在杭州出差,
不過不要得意忘形,

搭上機場快線即將前往飯店了,
本來想說搭下一班好了,
慢慢走,
後來就算了,跑一下,趕上這一班,
才發現,
我咧,今天的最後一班,
呼~~~好險。
到洲際飯店時已經1點半多了,
累~~~

在櫃台Check in時,發現門口有一堆人圍著一個人,
不會吧,都到這裡了,還想怎麼樣,
湊過去看了一下,
原來是學友哥剛要從這邊離開,
被記者圍著在訪問啦,

我....碰到學友哥了,
本人看來還滿有型的,
不錯,稍稍解了剛剛的不順。
再來香港假期就不綴述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回程篇

去程有,回程當然也是有點小賽,

話說,結束這一個行程準備要回家時,
原本訂7點的飛機從深圳飛杭州,
依據訂時間到了深圳機場,

沒想到,飛機他老大又延了,
他又~~~延了,
這次又怎麼了,

得到了回答一就是標準答案,
因為航班調度的關係......
一整個冷~~~

幾時可以飛呢,等到11點多,
終於飛了,那是當天的最後一班,
再來有紅眼航空(註2)的問題,過子夜就都不能飛了,
這時,老婆已經回台北了,
我都還沒飛,

回到杭州已經半夜2點多了,
累~~~

他XX的,來回多花了快9個小時,
了不起~~~

杭州真命苦啊~~

感謝收看,下集待續.....
聽眾朋友說,你還有坎坷的喔~~~

是地,進一段工商服務,
馬上回來............

補充:
註1:暴雨:指短時間內降下大量的雨,曾經遇過一次,不誇張,那個雨大到來不及排掉,排水道孔都逆流,跟噴泉一樣,噴出來大概3~40公分高。
註2:紅眼航班:有一段時間飛機失事率高,都是在晚上,於是下了禁令子夜以後不能有飛機在飛,當然也有例外,執行了4年多,好像才剛解禁不久,尤其前一陣子雪災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