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到自己以前出差的狀況,
在杭州這邊的確還滿倒楣的,
 哈哈~~~

古語說,有一有二,他有三的機會就很高,
所謂的無三不成禮,不知道誰講的,

所以呢,
緊接著SARS跟丁丁炸彈事件,
他還真的有其它事發生,

話說丁丁炸彈事件發生在5月底,
這時離這一次的出差結束只剩下一個半月左右,
快要可以回家吃台灣小吃了,

回杭州之後,
一樣過著遙望錢塘江的生活,
一樣的西湖,一樣的杭州美食,

天氣這麼的好,
在某一天,這時大約6月初~到中旬吧,

在工作一天結束之後,
回家看個韓劇,
看看電視,
上上網,
講講電話,
很快的,要準備睡覺了,

在一天的勞累之後,
很快的進入夢鄉,
舒服的蟬絲被阿~~~

過了不知道多久,
應該是天亮了,
睜開眼睛,
疑~~~~怎麼這麼暗,
我記得有開一盞小燈的,
看了看手機時間,
的確是早上了,

好吧~下床去把窗簾拉開,享受一下這早晨的陽光,
腳一踏地,

ㄟ~~~~怎麼濕濕的,
好像有水,不會吧,都幾歲了,尿床就太丟臉了,
不過這水也太多了吧,
不對,趕緊仔細一看,
我咧~~~~~~天啊
地上怎麼都是水,還足足有5公分高的積水,
拖鞋在門口飄啊飄的,
世界末日嗎?水災嗎?
我離錢塘江有一大段距離,應該不會淹到我這邊吧,
而且,我在2樓ㄟ~~

趕緊踏著水,出去客廳看一下,
一開房間門馬上聽到一股水流聲,
順著找去,
......
....
...

老天啊~~~
浴室水管破了,
而且還是大管的,
水是用噴的,

看到這,大家一定會說,
騙人啦,浴室都有大大小小排水口,
那些是都假的喔,
怎麼可能積水,

有時候他就是這麼巧,
排水孔是真的,他也會排水,
不過,剛好有一條毛巾他掉下來,
因為排水孔是排水正常的,
他順著水,也跑去湊熱鬧了,><
所以,他堵住了,
怎麼會有這種事,

沒時間發呆了,
趕緊跑去把水的開關關掉,
不過已經來不及了,

整個已經都泡在水裡了,
算一算連木地板底下,應該有7-8公分的積水吧,
電也因為放在地上的排插,也就是延長線,他浸到水,整個短路,從總開關跳掉了,
還好開關有跳掉,不然走火,那就糗了,

現在在這邊寫文的就是靈異現象了,

趕緊把警衛也找來,
一起把水給弄出家裡,

ㄏㄏ,我......怎麼這麼衰,
整個公寓3房2廳,全部的地板裝潢全毀了,
趕緊通知公司行政,叫他馬上把屋主給找來,
我想,他聽到這一個噩耗,
應該會飛快趕來吧,
我....才要問他咧,
水管怎麼會破掉,@@~~~~

再來幾天,他很神奇的電燈慢慢的熄滅,
原因是,地板下的電線因為浸在水裡,天氣熱,
有些線路已經出問題了,
到了第4天,
ㄟ~~~他都不亮了,
新的公寓就還沒找到,
又不太想去住飯店,
搬來搬去也累,
想說就等一下,
還是窩一下好了,
反正就待公司晚一點,
回家就直接睡覺就好了。

所以我就過了2-3晚的無燈光的日子,
大家也許會說,你也夠倒楣了,
他會過去的,
就沒事就好了,

各位看倌,
他還沒結束咧,

突然有一天,
睡覺睡到一半,
突然聽到一聲很大聲的"碰"~~~
很大一聲,

當然我就被吵醒了,
想說我在做夢是不是,
突然有一聲,
我就拿著我唯一的燈光~~手電筒,
想說出去看一下,

又來一聲,
好像是門口傳來的,
走了過去,
從門上小孔看一下,
不看就算了,
一看~~~~~靠.......

有兩個男的,
一個在走道上看著,一個正舉腳要往門上踢,
當然就又一聲"碰"~~

這裡怎麼回事,跟我八字不合喔,
這樣都可以遇到新聞上看到的搶劫,
暈~~~~~~

還好那一個門,是防盜門,
你應該是踢不開才對,
趕緊躡手躡腳走回房間,
打電話叫警衛過來,
他應該想說不會又淹水了吧,

還沒等警衛來,
聲音停了,
我在過去看,兩個已經不在了,

當下警衛質問,
你們怎麼看得大門阿,
怎麼會這樣,
後來分析一下,
可能是隔壁哪一個小區在施工,
民工及出入份子多了點,
從旁邊的牆壁爬進來的吧,

我住的地方剛好靠近圍牆邊,
真是一整個無言,

隔天剛好要來換我的人來了,
聽到這樣也愣住了,

我就叫他先去住飯店了,
當然,我也不客氣去住了幾天,
然後就安穩的回台灣逍遙了,

看到這裡,大家一定忍不住要再說,
你不會還有吧,
沒啦~~~~~不會了啦
還真的倒楣上癮了咧~

不過大家還是不要對杭州的治安出現不好的印象,
這裡是一個觀光的都市,
治安很好的,
我還是很肯定的,
這是實話,
很少會聽到很重大的犯罪,
放心吧~~

我想,事不過三,當然往後的出差生活就比較順遂了,

聽說,接我的同事後來搬去新小區了,
還不錯,我後來去接他時,
也是住在那邊,真的是很豪華的高級小區,
據他說,那一間公寓的事搞了很久,
反正,行政會搞定,

我就........ㄏㄏ
一樣過我的生活~

待續~~~
不過不會再有如果奇遇了。^^
後面的會清淡些。
饒了我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